一个不知什么时候补完的龙神叶x皇帝黄

生而为皇者,受命于天,护八方黎民,得天道庇护,天命之帝面前,上至神兽仙君,下至邪魔鬼怪,均要退避俯首!
而黄少天,正是五百年乱世、亿万人沉浮间,足踏如山尸骨如海血泊,提剑为天下苍生斩出一个太平盛世,独一无二的天命帝王!
如此功德,如此耀眼,叶修生为天地第一条龙,自万古洪荒徐徐而来,他目睹过盘古消散于天地间的背影,徜徉过东皇太一的太阳之海,打劫过昆仑上三清的宝器,旁观过巫妖之祸不周山之灾,走过三皇五帝夏商交替封神榜之战,他见过千千万万的生灵,那些生灵或生来万人之上,或至死挣扎求生,然而如此眩目, 千千年万万年,他也只见得黄少天一人。
又叫他怎不动心?
那小皇帝得意地欺身而上,冰雨既冷又烈地在叶修颈上撕开一道口子。叶修漫不经心地想起上次受伤是什么时候?几千年前?几万年前?昔日于巫妖之祸挣扎求生的渺小人族竟然已经造得出可伤最古之龙的神兵——沧海桑田,倏忽之间。
黄少天察觉这条龙的走神,不悦皱眉,他盯了叶修颈上的血痕半秒,挥手将冰雨丢开。叶修诧异地瞅着他,下一秒感到伤口处又是一痛——黄少天换嘴咬上来了。
黄少天和小狗似的,又吸又咬,誓叫这条老神在在的龙好看,半晌才松口,耀武扬威地说:“什么龙神,还不是被朕盖了戳!”
叶修见他这翘尾巴的样儿便想呛他,神念一动,黄少天又砍又咬才弄出的伤口瞬间无影无踪,“戳呢?”
黄少天一阵瞠目结舌,他怎么就没想到!这龙是没法用仙法对他怎么样,可是不代表这龙不能对他自己做什么啊!但黄少天是谁,十八岁提剑出山,三年封圣,十载浴血,草菅人命的官府衙门、他斩便斩了,奴役百姓的豪强封君、他杀便杀了,以千军万马造生灵涂炭的一国之主、他反便反了,最后反得自个儿当了皇帝。黄少天这半生,就没有服软过,他犟着嘴哼了一声,“你消一个朕盖一个,看是你消得快还是朕盖得快!总之,这天下的东西,都是朕的!”
他对着叶修狠狠呲下虎牙,尤其是你,更是朕的。
叶修却是笑了笑。这笑容里带着点暧昧不清的纵容,他太老了,他几乎与天地同寿,他又太年轻了,年轻得这过于长久的岁月里,竟然没有生出过任何可以称之为亲密无间相濡以沫的感情。黄少天于他,是最最不曾体验的微妙之情。他抬手将黄少天虚拢怀中,恰好是黄少天可以抽身却又紧贴他的距离,“刚才那招,叫什么?”
黄少天意外地看了眼叶修。他想了想,“天下人叫它‘剑定天下’。”
“剑定天下。好名字。”
这世界,百年后千年后,远至黄少天入轮回千万次之后,黄少天三个字已经成为史书上一个既近又远的名字,冰雨已经成为帝陵角落里一块破铜烂铁,剑定天下还会带着夜雨声烦劈开五百年血雨腥风的那阵冷冽与侠义,流淌于百姓的口耳相传,呼啸于侠士的惩奸除恶。
他是这天下几十年的共主,是数百年不世出的剑圣,更是千秋万代绵延不绝的侠风人魂。而叶修,这片神州大地最初始也最古老的龙,会注视黄少天之名至天地的尽头。

最开始只是觉得皇上=黄上很搞笑(我好冷
应该会努力补完_(:з」∠)_

评论(3)
热度(46)
© 见独 | Powered by LOFTER